中华诗词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楼主: 碎萍

[五言] 端一个阳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6-18 21:32:4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帖子碎萍兄题目轻狂了点,鲁兄偏激了。
发表于 2026-6-18 21:56:4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碎萍也许没读过大学,或者读的不是文科,这个常识性的东西不能错。不管怎样,“端一个阳”不是正经话他还是应该知道的。
发表于 2026-6-19 09:43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鲁卑陬 发表于 2026-6-18 19:37
你赏识的景灏在香港诗词论坛发个帖子,他在翻译诗经时竟然把傻屌”二字用上,说这是为了幽默风趣和诙谐; ...

请注意言辞,什么赏识,这话不了解不要乱讲,咋和小易一样了呢?我只是恰好看到,转发过来,至于对错,有正常判断力和看法的诗友自然会去判断,按您这说法,我要是转发一幅“宋体字”文字还是欣赏秦桧喽、哪里话呢

点评

景灏把他的《浅谈古典诗词的趣味性》发在香港诗词协会论坛诗词理论版块,我与景灏交流,认为他把《诗经》中的“不见子都,乃见狂且”翻译成“没见到子都这样的美男子啊,偏偏遇见你这个佯佯狂狂的傻屌”大不应该,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 天前
发表于 2026-6-19 23:45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干嘛要这么个标题,活该你挨骂。这次还真不怪人家看你不惯

点评

你为啥不来骂?怕我打死你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 天前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癫人佳德 发表于 2026-6-18 20:04
青青屈子衿,悠悠骚客心。
但皆为君故,呻吟至如今。

改的好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食无肉 发表于 2026-6-19 23:45
干嘛要这么个标题,活该你挨骂。这次还真不怪人家看你不惯

你为啥不来骂?怕我打死你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诗句自然,诗意不装。这个帖子这么火啊?

点评

犯忌讳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 天前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东门吹雪 发表于 2026-6-20 07:32
诗句自然,诗意不装。这个帖子这么火啊?

犯忌讳了

点评

嗯,人家说你标题不庄重,好吧,你挨一块大大的砖头其实也不算太冤,替你师父砸你这邪修几下让你悠着点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 天前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
嗯,人家说你标题不庄重,好吧,你挨一块大大的砖头其实也不算太冤,替你师父砸你这邪修几下让你悠着点。

点评

打闷棍的,要有被反打死的觉悟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 天前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东门吹雪 发表于 2026-6-20 07:58
嗯,人家说你标题不庄重,好吧,你挨一块大大的砖头其实也不算太冤,替你师父砸你这邪修几下让你悠着点。 ...

打闷棍的,要有被反打死的觉悟

点评

你还委屈上了?害的俺稍微拉了偏架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 天前
发表于 7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碎萍 发表于 2026-6-20 08:05
打闷棍的,要有被反打死的觉悟

你还委屈上了?害的俺稍微拉了偏架!

点评

我委屈啥,打架没输过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 天前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名色 发表于 2026-6-20 08:18
你还委屈上了?害的俺稍微拉了偏架!

我委屈啥,打架没输过

点评

碎萍兄这次标题是有问题,不是拿道德约束兄而是有些事有些人我们要保持敬畏之心!骂天骂地跪老娘,苛君,苛王敬国骨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 天前
发表于 7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碎萍 发表于 2026-6-20 08:24
我委屈啥,打架没输过

碎萍兄这次标题是有问题,不是拿道德约束兄而是有些事有些人我们要保持敬畏之心!骂天骂地跪老娘,苛君,苛王敬国骨!

点评

端阳,端一个阳,不是贞节牌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 天前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名色 发表于 2026-6-20 08:43
碎萍兄这次标题是有问题,不是拿道德约束兄而是有些事有些人我们要保持敬畏之心!骂天骂地跪老娘,苛君, ...

端阳,端一个阳,不是贞节牌坊

点评

端阳有国骨在里面!算了碎萍兄安好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 天前
发表于 7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碎萍 发表于 2026-6-20 08:47
端阳,端一个阳,不是贞节牌坊

端阳有国骨在里面!算了碎萍兄安好!

点评

矫枉过正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 天前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名色 发表于 2026-6-20 08:49
端阳有国骨在里面!算了碎萍兄安好!

矫枉过正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名色 发表于 2026-6-18 21:28
客气了鲁兄,碎萍兄绝对没有践踏传统文化的意思,这点我还是相信的(其实碎萍兄也解释了)
刚刚我去了理 ...


景灏把他的《浅谈古典诗词的趣味性》发在香港诗词协会论坛诗词理论版块,我与景灏交流,认为他把《诗经》中的“不见子都,乃见狂且”翻译成“没见到子都这样的美男子啊,偏偏遇见你这个佯佯狂狂的傻屌”大不应该,用狎亵下流的语言去解读五经之首的《诗经》是对中华文明的践踏。景灏恼羞成怒,特意发一帖请求诗词理论版块处理我。
诗词理论版块版主认为我对景灏的批评正确,把景灏的帖子删除了。景灏随之又发一帖:《请论坛严肃处理版主的不当言论》,这个帖子标题还在,可是内部文字全部删除了。
这个景灏明明错了还不以为耻反而愈为猖狂,究其原因,他已经黑之又黑不可救药了!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司空子牧 发表于 2026-6-19 09:43
请注意言辞,什么赏识,这话不了解不要乱讲,咋和小易一样了呢?我只是恰好看到,转发过来,至于对错,有 ...


景灏把他的《浅谈古典诗词的趣味性》发在香港诗词协会论坛诗词理论版块,我与景灏交流,认为他把《诗经》中的“不见子都,乃见狂且”翻译成“没见到子都这样的美男子啊,偏偏遇见你这个佯佯狂狂的傻屌”大不应该,用狎亵下流的语言去解读五经之首的《诗经》是对中华文明的践踏。景灏恼羞成怒,特意发一帖请求诗词理论版块处理我。
诗词理论版块版主认为我对景灏的批评正确,把景灏的帖子删除了。景灏随之又发一帖:《请论坛严肃处理版主的不当言论》,这个帖子标题还在,可是内部文字全部删除了。
这个景灏明明错了还不以为耻反而愈为猖狂,究其原因,他已经黑之又黑不可救药了!

点评

就事论事,不夹带私货不泄私愤,不借题发挥,才是磊落之举。卑兄这又何必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 天前
您这个只能说明该人在学术上有可商榷或者批评之处,并不能说明“我”"“赏识”,就问题说问题,不要想当然扣帽子。我自我觉得够宽厚以礼与大家交流,但不能接受肆意扣帽子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 天前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鲁卑陬 发表于 2026-6-22 08:06
景灏把他的《浅谈古典诗词的趣味性》发在香港诗词协会论坛诗词理论版块,我与景灏交流,认为他把《诗经 ...

您这个只能说明该人在学术上有可商榷或者批评之处,并不能说明“我”"“赏识”,就问题说问题,不要想当然扣帽子。我自我觉得够宽厚以礼与大家交流,但不能接受肆意扣帽子。

点评

在原则问题上,不容宽厚与否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 天前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司空子牧 发表于 2026-6-22 08:28
您这个只能说明该人在学术上有可商榷或者批评之处,并不能说明“我”"“赏识”,就问题说问题,不要想当 ...

在原则问题上,不容宽厚与否。

点评

你这么说我有啥原则错误,还请指出,或者您可以去站方弹劾我,证据确凿我可以不做这个版主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 天前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鲁卑陬 发表于 2026-6-22 08:53
在原则问题上,不容宽厚与否。

你这么说我有啥原则错误,还请指出,或者您可以去站方弹劾我,证据确凿我可以不做这个版主。

点评

不要多想。世上之大,何以苦为?感谢你对这个版块的付出,使大家有个发泄交流的地方! 不要多想,做个庄子笔下的“独有之人”。 但是,我对景灏要穷追猛打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 天前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司空子牧 发表于 2026-6-22 09:20
你这么说我有啥原则错误,还请指出,或者您可以去站方弹劾我,证据确凿我可以不做这个版主。

不要多想。世上之大,何以苦为?感谢你对这个版块的付出,使大家有个发泄交流的地方!

不要多想,做个庄子笔下的“独有之人”。

但是,我对景灏要穷追猛打。

点评

你对景颢的问题与我们何干呢?我只是转发他一个帖子您就这么不依不饶含沙射影的,我何苦来哉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 天前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鲁卑陬 发表于 2026-6-22 09:30
不要多想。世上之大,何以苦为?感谢你对这个版块的付出,使大家有个发泄交流的地方!

不要多想,做个 ...

你对景颢的问题与我们何干呢?我只是转发他一个帖子您就这么不依不饶含沙射影的,我何苦来哉。

点评

景灏这个人亵渎《诗经》,迫害一个论坛的版主,他四处剽窃,招摇撞骗,借助百度借助豆包行窃,我何以如此穷追不舍?我都不知我自己怎么会这样了。 也许你受委屈了,我道歉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 天前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司空子牧 发表于 2026-6-22 09:31
你对景颢的问题与我们何干呢?我只是转发他一个帖子您就这么不依不饶含沙射影的,我何苦来哉。

景灏这个人亵渎《诗经》,迫害一个论坛的版主,他四处剽窃,招摇撞骗,借助百度借助豆包行窃,我何以如此穷追不舍?我都不知我自己怎么会这样了。

也许你受委屈了,我道歉!

点评

你四处扣帽子,谁给你的权力,你很嚣张啊, 这是写诗的地方,不会写诗,只会狂吠的,请自重,滚吧你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 天前
不用了,我发帖辞版了,再见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 天前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鲁卑陬 发表于 2026-6-22 09:36
景灏这个人亵渎《诗经》,迫害一个论坛的版主,他四处剽窃,招摇撞骗,借助百度借助豆包行窃,我何以如此 ...

不用了,我发帖辞版了,再见

点评

牧牧兄你这有些冲动了,人家是冲冠一怒为红颜,你这是为了啥? 真没必要,如此反而显得小气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 天前
 楼主| 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鲁卑陬 发表于 2026-6-22 09:36
景灏这个人亵渎《诗经》,迫害一个论坛的版主,他四处剽窃,招摇撞骗,借助百度借助豆包行窃,我何以如此 ...

你四处扣帽子,谁给你的权力,你很嚣张啊,
这是写诗的地方,不会写诗,只会狂吠的,请自重,滚吧你

点评

不要和景灏一样,只会骂人。这是流氓无赖的惯有习性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 天前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碎萍 发表于 2026-6-22 09:40
你四处扣帽子,谁给你的权力,你很嚣张啊,
这是写诗的地方,不会写诗,只会狂吠的,请自重,滚吧你

不要和景灏一样,只会骂人。这是流氓无赖的惯有习性!
发表于 5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和你家人说话也这样说“关你卵事”?看来你是流氓无赖成性,不可医治了!

点评

你是谁?你乱扣帽子还有理了?没拍死你这苍蝇,还来嗡嗡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 天前
发表于 5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没给你扣帽子。好好的中国话你不说,却非得来个“端一个阳”。“端一个阳”是倭奴说话习惯。

点评

绿头苍蝇滚开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 天前
你只会吃屎,你懂个锤子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 天前
 楼主| 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鲁卑陬 发表于 2026-6-22 10:38
你和你家人说话也这样说“关你卵事”?看来你是流氓无赖成性,不可医治了!

你是谁?你乱扣帽子还有理了?没拍死你这苍蝇,还来嗡嗡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华诗词论坛

GMT+8, 2026-6-27 01:55

备案号:辽ICP备2022011476号  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